Tuesday, October 19, 2010

北京游记-飞机delay篇

北京回来后真的很忙,但还是想写北京游记,就这样开了个头。。。

3/10/10
今天我们搭CA 972 2340/0600 的飞机,是中国国际航空Air China
晚上八点,teksi来载我们了,由于今天是九皇爷接神,很塞车,真怕迟到。。。
每年的九皇爷都搞到我们家塞车,很讨厌。。。
幸好teksi佬看到塞车,改路线
大约9点10分,到KLIA
看到我们的领队了,是男的,叫Chua(大家要好好记住这个名字,原因看下去就知道了)
交了passport给领队后,到处走走
原本想去Mc D 坐坐,可是找错方向,结果没去到
领队check-in 好后,我们就搭火车去候机室

好戏来了
在候机室等啊等,登机时间(2310)过了,在等,飞机起飞时间(2340)过了。。。
飞机明明就在眼前都不能上机。。。
12点多报告说班机delay,至于delay多久还不确定
在候机室的人都开始不耐烦了
1点多,我看到飞机师和空姐拉着行李走出来了
飞机到底还会不会飞?
开始听到同机的人说:飞机不能飞,要飞上海转北京。。。
接近两点,有些人真的飞上海转北京,他们不是跟团的,也许是做生意的
可是我们的领队都不去看下现在是什么环境
过后他才去问,问了很久
我妈去厕所回来时,看到领队在那里就问他(广东对白)
:飞机不飞,我们不是亏了一天(笑笑对他讲)
他答:你们什么都不要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问到答案后,他叫所有的团员来听
这是已经是两点多
他第一句就说(广东话):你们不要发我脾气,这是航空公司的问题,不关我事
哇,现在是谁跟谁发脾气哦,我们都没说关你事,我们只是想知道什么状况而已
他接下来说:现在飞机是确定不飞,KLIA会安排酒店让我们睡一晚,明天同样的时间飞
听到后,大家都傻眼,要等那么久。。。
刚好也有一团去北京玩,他们的领队很好,好好的跟团员解释,羡慕

接近3点,巴士来了
我们被安排在sepang的一间酒店,不懂什么名字,在马来kampung里面的
15分钟车程,check-in完毕,都3点半了,又饿又累
早餐5点半开始到十点,午餐12点到3点,晚餐5点
为了可以睡到觉,有可以吃到东西
我们睡到9点去吃早餐,吃完继续睡
睡下,看下电视,1点去吃午餐
吃完继续睡,看电视,6点吃晚餐
这一天觉得自己很像猪,吃饱睡,睡饱吃
我姐说像被人隔离,那里到不能去,不能回家怕班机提早,酒店外没什么好逛,都是kampung kampung














等巴士中。。 。



7点多,巴士来了
我们跟另一团(好领队那团)坐同一辆巴士去KLIA
到了KLIA,重复昨天的事
不过昨天没去到Mc D,今天找到了,注定我们要来这
害怕今天好像昨天酱
大家开始讨论赔偿的问题,delay 6小时赔RM200
我们24小时所以有RM800
很好,我们的旅费是2052 per person
现在变成1252,开心
我们的行程没有缩短,而是延后一天,害我要请假
原本是11号开始实习,变成12号
今天登机很准时,终于上到飞机了。。。

下一篇-Air China 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