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6

韩国行Day1 - 釜山 Part1

原本早上8点多的班机
变成了凌晨1点的班机
也好
多了半天的时间玩

一到机场就去领取online买了的EG Simcard
然后搭taxi去住宿
9天的住宿都是在Airbnb订的
平均一天RM75
济州最便宜首尔最贵

我们4人2个中行李2个小行李
一般的taxi车尾箱放不下
结果跑去坐了deluxe taxi(模范taxi)
大概贵多2万韩元(约RM70)
可是其实一般taxi可以把小的行李放前面
我们就这样花多了4万(来回机场)
我还有减价哦原本要5万5
然后变5万
我们是住在海云台
算有一点远
车费会比较贵
如果住南浦洞市中心的话
就比较便宜

车途中看到釜山有很多山
很多穿越山的隧道
很多倚山而建的房子
很多链接岛与岛之间的桥
最著名的就是广安里大桥了
它是建在海上的桥
桥有上下两层
今天刚好有marathon
桥有一层封路了
对面的lane很塞车
幸好我们去海云台的方向没塞
看到跑marathons的人都在自拍
到底是跑步还是自拍啊

Airbnb的房间通常都是11am check out 3pm check in
11点至3点之间屋主会打扫
提早到的话屋主都可以帮你storage luggage
当然要提早跟他沟通
我们的住宿是有阁楼的
楼上是床
楼下是客厅厨房和厕所
没拍到房间照片
这是网站上的照片
跟实际的没差哦



这里提供的东西很齐全
基本的厨房用具都有
饭煲,微波炉,锅子......
风筒,洗衣机,衣架,晾衣架....
shampoo,shower gel,conditioner....
竟然还有棉花棒和化妆棉

家电用具都是全韩文
这是translate app就很好用了
虽然会懂一些韩文的我
还是有很多生字不会

我们11点多到
storage luggage后就去吃午餐
吃釜山著名美食-猪肉汤饭

现在科技发达
不用像以前那样看纸的地图了
靠一个手机搞定
google map在韩国不怎么行得通
其他的英文版的地图app也不管用
上一次韩国行就是因为这样迷路
最后是看路牌确定我们的位置的
所以要用韩国的app
有网友说daum比naver好用
我就直接用daum
没有比较naver
出发前已经研究了一轮daum map
很方便
连地下铁地图也有
找路还可以找如何搭大众交通工具
连taxi费或交通费是多少都可以知道
如果不会韩文的人
建议可以使用韩巢网的地图
中文版本的韩国地图
准不准,up不update就不清楚咯


去找餐厅途中经过海云台传统市场
妈妈的鞋子太久没穿
有要烂的迹象
以防万一就在市场买了一双鞋两万韩元
我跟老板讲英文
老板回我韩语
结果我就开始讲韩语了
学了韩语到韩国玩真的比较方便

  
到了猪肉汤饭店了
釜山的第一餐
原味是有很香的猪肉味
可是淡淡的
可以随自己的喜好加入一些调味


事前已经做好功课要去著名的双胞胎猪肉汤饭
一直以为我去对了餐馆
还庆幸不用排队
原来我根本就去错餐馆啦
还要我回来kl后几天看照片才发现的
真的有够蠢的
两家店名超像的
双胞胎猪肉汤饭-쌍둥이돼지국밥
我去到的是叫   -둥이돼지국밥


应该是我找地图时出错的
不过幸好这家也不错吃

吃完饭后拍了一下店家的照片
这是突然吹了一阵大风
我随便戴着先得帽子被吹到马路中间了
以为就这样没了
阿姨却跑去帮我捡回
谢谢
这是我姐的帽子
幸好失而复得


刚才经过我想要吃的ice cream - softtree
又看到晚餐要吃的那家就在猪肉汤饭店对面
结果就改行程
先到海东龙宫寺
由于搭车很费时
就决定搭taxi

to be co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