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49天



花了蛮长的时间才把这部戏看完
讲述一个女生在一场有人企图自杀而发生的车祸中变成了植物人
因为不是她真正的死亡日子
而灵魂无法回到自己的真身
开始了49天的旅程
在这49天里收集3100%纯净的眼泪才可以生存
否则49天后就要离开人间
49天里发生了很多事情
自己的好朋友和未婚夫的背叛
以为讨厌自己的人其实是最爱他的那个
发现很多同学朋友原来都不喜欢自己
大家都是虚情假意

这部戏的故事意义蛮不错的
朋友之间的友谊
因为一方嫉妒、想歪了而变质
也因为一方的过分照顾关怀没试着站在对方的立场想想
导致一切一切事情的发生
可是其实双方都很爱对方的
到最后找回当初那份单纯的感情
但是故事进行得太慢了
一直在拖剧情
看到很累

它的OST很好听
很喜欢





看了这部戏后
真的觉得单纯真心交往的朋友真的很难找
小学朋友、中学朋友、大学朋友
相信是中学朋友是最亲密的
看到听到很多人在大学学院都很难交到真心的朋友
大家除了因为group project 才会讲上几句
基本上是不会有交流的
也许只会在group project 的时候交到朋友
可是那所谓的朋友也只不过是很普通朋友
踏入了社会
找到交心的朋友难上加难
其实我还蛮后悔没有去读大学而跑去读学院
以我的成绩上大学是绝对没问题的
可是如果我上了大学
我就交不到学院那班朋友
是真心的朋友
因为我们人数少
加上学院种种的问题
我们变得团结
还有认识了像我爸爸一样的老师
鱼与熊掌真的无法兼得
虽然上大学没有年龄限制
就算现在去读也可以
可是金钱和时间不想酱就浪费掉
真的很矛盾

自从高中毕业后
一直有一种感觉
我渐渐的离中学朋友越来越远了
以前考试结束后总会一大班人戏院看戏
这种情景看不到了
现在都是分裂成一小组一小组的帮派
而我却没有在任何帮派里
常在想是不是我自己的问题
从来不主动跟他们联络
有一次J小姐打来约我喝茶
觉得很开心终于有人约我了
可是当我去到leisure mall旺角
看到荣华一班人
就知道其实她只不过是要向我sales那个QXXX NXXX
因为那里是他们的聚集地
让我很不舒服

我班很多人都在做这个
带领者W是我踏入理科班第一个认识的新朋友
刚开始只需投入一笔钱
之后只需找人加入就可以赚钱
这种类似的东西我初中已经听说过了
她是第三个跟我讲QXXXX NXXX的东西
第一个当然是W
当时他只不过是跟我解释运作而已

第二个是高三的时候被别人讲我们是一对的Z
在他提到这个东西时我立刻就说我不喜欢这个东西
非常不喜欢
他试图说服我
最后当然是失败咯
“没有尝试过你怎么知道你做不做到,喜不喜欢做”
这一句我不会认同的(除非在不知道喜欢或是不喜欢情况下)
我只信
“只要是我喜欢的,再怎么难我都会去尝试;
不喜欢的讨厌的,再怎么尝试我只会让自己活得不开心”

WZ恭喜他们做得很成功
J小姐叫了一个陌生人跟我解释这个
期间遇到W
他当然会帮J小姐推销
这我不怪他
只是我觉得J小姐是不是应该事前调查下我有没有被推销过
2个成功的人都跟我讲过
应该不难问到
更何况还是那个还是个发起人
这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
觉得很心寒

其实想一想朋友之间很难逃避互相利用这一点
是互相利用还是互相帮忙
真是一线之差

虽然那些帮派我都没有插入一脚
我也有容得下我的两个帮派
那就是水果帮和Oasis帮啦
我的朋友
就算是没有插入一脚的帮派
我都会好好珍惜你们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