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失去

自工作以来
自己好像变成了机器一样
每天八点起身
八点四十五分出门
开始对着电脑工作
一点吃午餐
六点准时放工
回到家做45分钟的瑜伽
洗澡吃饭看戏睡觉

发现我好像失去了什么似的
失去了目标
失去了理想
失去了联系

看见自己同科系的朋友坚持当初我们的目标
到台湾GIA深造
这原先是我提出的
现在却是第一个放弃的
上次聚会时她们撩起了我对这个目标的筋
也许我跟它没缘分吧
她们选择的开课日期竟然跟我的澳门行撞期了
那我是要放弃还是
如果我坚持
需要一笔钱
需要一个人在那边生活

眼见老板的新公司快要入伙了
我就快要拥有一间15尺的房间
这是一间五星级的工厂
老板花了很多心思
也特别给我一间design department的房间
可是这个部门就只有我一个
想到我的理想是个珠宝设计师
就像《天天天晴》里面的井乔一样
我真的很想离开这里
想到老板对我那么好
我离开好像很残忍
我给两年的时间在这里好好的吸取经验

可是工作才半年
开始失去斗志了
习惯了平静到不行的生活
什么火都没有了

也因为这样
一日复一日
跟朋友的联系
几乎要变成0了

最近哥哥姐姐都要结婚了
用钱好像用水酱
买礼服买礼物
我快干了

小猪说过
坚持比努力可怕
很努力的做一件事不一定成功
可是只要坚持就会成功

什么是我要坚持的
火?
是你吗。。。

2 comments:

  1. 给自己一天时间好好静下来
    好好想想自己要的是什么吧

    为什么想离开这间公司?
    太闷了啊?

    ReplyDelete
  2. 这间公司只是做金饰的,没有珠宝类。。。
    不是我最想做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