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台湾行(10)-台北

3/2/11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
有点不舍得回家

早上很早就起床
吃个早餐后收拾行李
大家都很怕超重
因为我们买了很多mask
很重
我都把衣服放进我的背包

今天我们去淡水
搭捷运去
从去六张梨到淡水一共转了两次车
经过24个站,耗时一小时多
对上次搭那么就的车是去pulau ketam吧

到了淡水站
我们搭巴士去淡水码头
一路上经过一个景点
打算等下回的时候下车看看

由于时间还很早
没什么人
拍照时候总算不会其他人入镜

没有人的情人桥

今天风还蛮大的

这里风景真的很漂亮

渐渐人潮开始多了
我们也拍够了
真好

看到有人招游船河
我们就上了
浪很大
结果我又点头晕不过没吐
二姐竟然说像摇篮,睡着了
(我后来也睡了一下,呵呵)
 大姐却很想吐,却吐不出
过程中看到了一些古籍
可是拍不到照
因为很远又很摇
大概50分钟就回到岸上了

现在是中午了
人潮更多了
每家餐厅都是人
我们选择了吃关东煮
我一直都认为关东煮就像我们的碌碌
没什么好吃
可是事实并不如此
汤是柴鱼汤
很好喝
料很不一样
唯一不喜欢的就是那个所谓的辣酱
根本就是甜豆瓣酱
很想念马来西亚的辣椒酱和sambal

找吃途中看到黑山猪肉香肠
舅舅就帮我们买来吃
这个香肠我给满分
很好吃
目前吃过最好吃的香肠

经过一个市场进去看看
有买手工牛轧糖
我们买了蛮多的
又买了一些梅子
有蔓越莓,水蜜桃干,紫苏莓等等
八包一千块(舅舅杀的)
买了鱼松

由于买了很多东西
大家都懒惰了
回去的时候并没有下车去看看其他景点
直接回去

昨天没去到诚品
就现在去咯

又要搭一个小时多的车程
结果我在捷运上睡着了
睡得很爽
我都是去到那睡到那
想不到我的睡功在这里也可以发挥


我们在忠孝复兴站下车
在诚品买了三本书(又是舅舅刷卡,不好意思咧)
之后我的脚真的很痛
原本要走路回去饭店
结果我们4个人搭计程车会去
舅舅自己走路回去

舅舅走路真的很快
我们到了十多分钟后他就到了

时间还早,在饭店大厅休息一下
之后去远企百货吃晚餐
我们选择了日本餐
我点了咖哩乌冬面
很大份,吃不完

之后就回饭店等计程车载我们去机场了
飞机没有延误
早上4点多就到LCCT了
大概6点就到家了
吃个杯面(台湾的)就上床睡觉咯
睡到中午,就要起身赶下一滩了
去四舅舅家聚会拿红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