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6

韩国行Day2 - 釜山 Part 1

18/4/16

早上第一个行程就是最为人知的甘川文化村
有着釜山santorini 之称
以前这里是战争时期人民躲藏的地方
是贫民窟
之后政府将它整修
打造成旅游地
这里依然有人居住
当然还是贫民
所以晚上游客禁止进入
以免扰民

这里主要交通是巴士
网上很多都是说在土城站搭巴士
可是那里上车一定会很多人
所以我选择前一个站扎嘎其站搭巴士
这样就有位子坐了
因为这里是个山坡
到处都是斜坡
而且很斜
站着的话就很费力了
巴士司机很厉害
又小又斜的路
都可以开到像跑车一样
和我们搭同一辆巴士的有一班香港人
上次来韩国也是遇到很多香港人


到了村的入口
大家都是冲着去拍照
拍了照后没有直接跟着鱼的标志走


先到中心去买地图2000韩元
收集盖章后可以拿到2张明信片
一路上买了便宜的strawberry
还有袜子1000韩元一双


一时看走眼走过了盖章的地方
结果我就自己回去盖盖章
妈妈阿姨就继续慢慢往前走
我再追上去


第一次成功追上
结果又走过了盖章点
于是我又自己回去
当我再追会去时
发现盖章点要走小路
我看到妈妈就在前面
看到地图小路是可以穿回出去大路的
结果我就直接走小路
没有跟妈妈说
小路都是很斜的楼梯
找了一段时间才找到盖章点
我这时还很开心有自己的时间


再往下个盖章点
拿齐了2张明信片
过后我就迷路了
前前后后问了10几个釜山人
很开心都听得懂我说的韩语

然后走又斜又长的路回到刚刚最后看到妈妈的地方
没见到人
盖章点也找不到
我开始慌了
刚刚那条又斜又长的路是我们说好往前走的大路
竟然找不到人
我又走回下去
结果膝盖开始痛了
又流汗又流鼻涕
想到阿姨有时会收到free wifi
就发了whatsapp 问她们在哪里

一直到分叉路口
还是看不到人影
真的很想哭
怕他们不懂往哪个方向走

结果徘徊在分叉路口
刚好那里有ahjuma摆摊买海鲜
主动问我什么事
我就跟ahjuma说我和妈妈失散了
又没有电话
ahjuma很热心的跟我讲了怎样回去文化村入口
就在我差一点要问警察局在哪里的时候
whatsapp来了
说她们在刚才下巴士的巴士站

我松了一口气
然后去ahjuma讲的对面的巴士站搭巴士
刚好有个ahjassi
问他走路去到入口多就
他说20分钟
我就放弃了
还是乖乖等巴士吧
ahjassi还说到了会叫我
很快巴士就来了
幸好是搭巴士
因为路好斜
我真的怕了斜坡
不到5分钟就到了

经历了一个小时多的失散记happy ending
幸好阿姨聪明
会走回原本来的地方
又很幸运遇到几个马六甲人借了wifi用
不然我应该真的会哭
不是因为我迷路
是因为我弄丢了妈妈和阿姨
他们不会韩语
釜山人又不是很懂英文

妈妈阿姨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走拿又斜又长的路
回到巴士站
因为不会搭巴士
他们大概走了半小时左右
真的有点内疚令她们这样走
可是也庆幸他们没跟我走小路
那里楼梯太斜太小了
又点矛盾
哈哈

原本计划搭巴士去南浦洞吃午餐
大家已经很累
加上一堆的故事说
于是搭的士去
距离很近而已
4个人搭巴士和搭的士差不多一样价钱

来到著名的汉阳猪脚已经是2点多了
走了那么多路
吃个猪脚补一补

店门口橱窗就摆着一堆的猪脚

大家忙着说刚刚的失散记
又饿
差不多吃完才想起要拍照
结果把剩下的摆美美来拍
可是变小份了
哈哈

吃饱后到BIFF广场走走
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也就是釜山电影节衍生出来的
每年10月釜山就会很热闹
希望有机会电影节的时候再来
可以看到很多演员


地上也有手印

看都才500韩元的袜子
最便宜的一家
后悔在之前买了很多
结果还是买了2双

然后买了著名的小吃호떡

里面裹着7谷
真的很好吃
很多鸽子在摊子前面吃掉在地上的7谷

。。。。。。。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