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珠港澳行(5)-珠海

第一站-珠海渔女
我们在酒店门口打滴
珠海渔女是珠海的地标
来珠海当然要和她拍拍照啦
听表姐说这里晚上比较漂亮
 可惜我们下午就来了

 
接着原本打算走路到前面的野狸岛看看
可是从渔女走路过去好像还蛮远的
又不知道哪里有什么看
放弃去野狸岛
改打滴去梅溪牌坊


这里入门票是RMB50
这里主要是看陈芳家史



里面也有一个蜡像馆
里面都是一些历史人物
感觉很恐怖


参观完后大家都肚子饿了
打算到前面的餐馆吃吃东西
可是看到它的布条是火锅
就放弃了直接到园明新园去
顾名思义这里是仿圆明园的


门票RMB120学生票RMB80
学生票没有规定是中国学生
哪里的学生都可以
可惜我没带学生证

刚好碰到大陆旅客
他们很吵
刚好遇到表演时间
虽然只有一小段的表演
不过很精彩
为了摆脱跟大陆客一起游
我们等了一会才继续走

看到有卖杂货的小店
眼见都4点了
大家都饿惨了
可是距离晚餐时间太接近
于是买了两碗碗面一起吃
聊了很多舞蹈团和循人的事
学校现在很现实又市侩
什么都讲钱
还好我一早就毕业了

吃饱后继续走
我们已经摆脱那班大陆客远远了
很好,现在没人就只有我们四个
拍照不会有路人甲入镜
想起上次在北京
到处都是人走都难走
很喜欢现在酱
没有人(刚才在梅溪牌坊时也是这样)
感觉很自由


我的表姐在珠海工作
于是约了她吃晚餐
在中国我们都怕吃到假的食物
我妈妈和她爸爸是堂兄妹
所以我们就是表姐妹咯
我原本计划游了园明新园后就去shopping
可是时间有点仓促
加上表姐说吃了晚餐还有时间可以shopping
结束园明新园后就回酒店休息等表姐来了
在打滴时peach发现一位靓仔
可惜跟他没缘
怎样都看不到脸只看到背影

上次表姐来马来西亚玩时
我要做工
没有跟她见到面
所以我跟她从来都没有见过的
只是见过照片而已
大家都说我们很像样
可是我们彼此都觉得不是很像
晚上7点顺利见到面了
大家说我们有一种feel很像
Peach说她跟我大姐比较像
她和她的同事带我们去中山市吃晚餐
大概用了一小时车程
到一间叫369的餐馆


专门吃小吃的
也就是点心
我还是第一次晚上吃点心
这里的虾饺很好吃
第一次吃到真的有菠萝的菠萝包
很好吃
我们都已经吃到很饱了
都叫多一份菠萝包
这餐是表姐请客
谢谢咯

过后我们去shopping
先到华润万家走走
这里买的东西比较贵
我们走到人家关店
厉害吧
因为我们太迟来了
接着去地下街
表姐说这里平常是开到半夜一两点的
可是我们很“幸运”的
遇到他们装修
很多店都陆续关门了
不过也因为酱
杀价不用纠缠太久
因为他们要在收工前做多一单生意
自然讲价也比较爽快
我买了2件外套类似cardigan一件裤子
分别为RMB303530
很便宜
在马来西亚不可能找到
Pasar malam 都很难找到有RM15的衣服了吧
才走了一会儿
所有店都关了
只好回酒店休息了
忘了和表姐合张照tim
隔天香港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