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Sign

忍不住等姐跟她朋友录戏
趁哥哥飞去沙巴不在家
我在PPS看了《Sign》
真的非常非常超级无敌好看

































是一部讲述法医的故事
尹志熏法医(朴信阳-就是巴黎恋人那位)是一个只求真相、科学为信念的法医
在一次案件中认识了做现场搜查员高大京(金雅中饰)
由于这个案件涉及总统候选人女儿
许多人为了掩饰这件事做了很多手脚
而导致真凶逍遥在外。。。
一年后高大京当上了法医跟随尹志熏
之后发生了许多谋杀案件。。。

里头有人为了权力而作假
有人屈服于权力而帮忙掩饰
有人因为贪念而帮人掩饰
有人为了真相不顾一切的调查
和权力斗争
有人为了掩饰杀害无辜的人

好看过tvb的《法证先锋》
《法证先锋》只会在那里chok 来 chok去
扮cool扮型show high tech
这部戏里头没有什么帅哥扮酷
没有美女做花瓶(除了那些有权力的)
只有头发凌乱没化妆的女法医
很聪明但从来没有chok样的男法医
里头当然也有饰演警察的人
他们也没有chok样
只有为了查案不顾一切
虽然也有高科技的器材
却没有刻意很特别的强调
还有真实的解剖画面
血淋淋的内脏
拍得很真实

如果跟韩剧比较
涉及权力高官政治的戏都比不上它
《城市猎人》顿时觉得故事很不充实
演员演技也有待加强
朴信阳的演技真厉害
情绪都被他牵着走

结局很惨很可怜
为了捉到杀人凶手
尹志熏放弃自己喜欢的人
牺牲了自己
在计划牺牲自己时
为了不让自己喜欢的人-高大京伤心
连告白都不说了(不过也有暗示过)

这个结局我很难接受
为什么不安排他们有好的结局
而偏偏把男主角给赐死
就像《IRIS》一样

目前我心目中最爱的韩剧如下
1st: 《IRIS》、《Sign》
2nd: 《该隐与亚伯》
3rd:《一号国道》
4th: 《秘密花园》
5th: 《Pasta》、《城市猎人》

发现我都比较爱看动作、侦查片
对,我就是爱

OST 主题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