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北京之旅-好冷冻篇

8/10/10

天空很大雾,空气有点冷,太阳躲起来了
今天第一站是去东便门,是现存未拆的城门
一下车,马上觉得冷,有吹风,格外冷
东便门里面是讲解风水的,馆长是鼎鼎大名的黄馆长(忘了他的全名)
导游说平时是很难遇到他的,今天是北京假期后的第一天,所以他一定在
很幸运的由馆长亲自为我们讲解
他蛮风趣的
里面有个大貔貅,大家都去摸摸,把财都带回去
很自然的,又要我们买东西啦
他说有什么问题想问都可以直接找他
看到第一个去问的人,问道最后死命叫他买貔貅
他说有缘就请一个回去,不是买回去
之前去香港和台湾是也是有去买貔貅的,可是没买
现在,我二姐打算买一个保事业顺利
买一个大的送三个小的,记得是300块吧,有点忘了,因为不是我付钱的,呵呵
过后我们才去问黄馆长问题
我问的是健康,他看了看我的手,说
我的手很冷,没血色,要多运动
其实不是我不是这样的,今天真的特别冷,冷到我发抖了
手变得很冷
可是我姐他们的都比我暖很多
他帮我们全家都看,
他说我的面相不错,有福气,学珠宝设计很好很适合,要好好学
我大姐的手指紧紧闭起来时又空洞,代表漏财,时常换工作
好准哦
可是有一天她会找到她所要的
我二姐,忘了啦
我妈,太幸苦了,终日为子女忙绿
叫我们要好好孝顺妈妈
恩,我会的。。。
由于我们已经买了貔貅,他很乐意为我们讲解,没有在sale他的貔貅了

上巴士前拍张合照

过后去仿古前门大街,顾名思义是抄以前的建筑,不是原装的
这几天忍了很久都还没吃到的东西终于买来吃了
就是它啦-冰糖葫芦
里面的果是酸酸的,不懂是什么果来的
之前在深圳吃的比较大颗,这里比较小颗
为什么现在才买呢
这里的看起来比较卫生,汽车是不可进入的
前几天都是路边摊在卖的,不敢买
这里也有买其他水果的冰糖葫芦,好像malaysia卖的那样

过后前往景山,故宫后门看到的那五个亭子的山
这里也是崇祯王自杀的地方
雾很大,没办法拍到美丽的故宫全景
然后去胡同四合院,这里虽然旧旧的,房价可高的很呢,因为有历史价值

吃了午餐后前往天津,需要两小时
天津只有两个旅游景点,文化街和食品街
文化街卖的是艺术文化物品
去了泥人张,一间卖泥做成的饰品
买了一个脸谱和财神爷
在街上买了生肖吊饰和磁铁
看到一只超可爱的小狗,一直看着我
我就拍下它咯,没有zoom in 的,在它的很前面拍
我大姐走前去它就跑了

天津的红绿灯很特别
过后去食品街
导游带我们到一家海产店
我们都没到处走,只是在店里买海产

之后晚餐吃狗不理包子
天津食物也是很咸很油
我和姐都把菜浸在汤里才吃

晚餐后回北京
去世贸天阶,最长的电视机
晚上了,更冷了,在路边买了番薯吃
今晚是最后一天在这个酒店睡了,明天要去承德了
承德更冷。。。

下一篇-杀价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